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行動支付繳停車費 今年逾53萬筆

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繳納停車費,免手續費。目前有6家行動支付業者合作。(記者張菁雅翻攝)

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繳納停車費,免手續費。目前有6家行動支付業者合作。(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10/23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便利民眾繳納停車費,交通局今年與歐付寶、車麻吉、橘子支付、停車大聲公、Line Pay一卡通、街口支付等六家行動支付業者合作,民眾可以隨時在線上繳費,且不用付手續費,經濟又方便。

交通局指出,行動支付繳停車費好處多,市府透過公開招標,除先前已合作的歐付寶外,今年擴大再與另五家行動支付業者合作,包括車麻吉、橘子支付、停車大聲公、Line Pay一卡通、街口支付,並在一至三月陸續上線,截至九月底,今年繳費件數已達五十三萬筆以上。

台中有6家行動支付業者提供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民眾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或者是平板電腦下載任一家行動支付App,完成綁定車號等設定,停車後將可收到推播繳費訊息通知,也可設定自動扣繳停車費功能,無須再為漏繳停車費煩惱。

葉昭甫指出,民眾至超商、使用金融機構或電信代扣繳費,市府須支出每筆停車繳費單約三到四元手續費給代收廠商,增加市府財政負擔,而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繳納停車費,市府支出的手續費每筆不到停車費的一%,與傳統繳費方式相比,效率高且行政成本低,便民又節省公帑。

過去民眾最常前往超商繳交

葉昭甫也說,原本在超商繳停車費是民眾最常用的方式,二○一六年超商代收停車費比率高達九十.九%,至今年九月底降為八十二.三%,而金融機構、電信代扣及行動支付繳費管道則從二○一六年的四.○六%成長至十一.九%,顯示民眾越來越習慣快速、方便的多元繳費方式。

此外,交通局表示,民眾若逾期繳納停車費,經催繳後仍未繳,將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且開單員在遇到重點欠費車時,開單系統就會提示,並將欠費車的位置即時通報給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日前某車主就因積欠停車費五萬多元,遭查封扣車,領車時還須多繳納拖吊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