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硼排放明年檢測 中火喊冤

2019/10/23 05: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環保局今年九月查獲台中火力電廠放流水「硼」排放超標廿四倍,台電允諾建置污染防制設備改善。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昨天強調,中火「穿著西裝改西裝」並非好方法,市府將依規邀集學者專家開會,十月底做出處分。

環保局說,中火今年上半年廢水超標被查獲四次,累計開罰二千五百多萬元,創國營事業史上開罰最高紀錄;不料,九月又查獲「硼」濃度達一二一毫克/公升,超出標準五毫克/公升廿四倍,一年五次違規已屬重大違規,中火依法應在十四天內提出陳述意見,「不排除重罰最高二千萬元,或勒令停工」。

對此,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在第一時間除表達歉意也強調,環保署今年三月將硼公告為明年起才納入發電廠必須檢測申報的新增項目,台電已投入新建廢水處理廠改善,預計年底完成。環保局明知新增申報項目之規定尚未施行,廢水處理廠亦尚未完工,卻在九月十九日至中火取水樣,檢測結果超標本即無法避免,「台電對此刻意作法深感遺憾」。

陳宏益說,台電廿一日趕在期限前提送陳述意見書,其中提到將建置污染防制設備,儘速投入改善,但「硼」濃度超標廿四倍,已屬嚴重違規,「穿著西裝改西裝」並非好方法,應以最快時間徹底全面改善,市府後續將依規邀集學者專家諮詢,十月底做出處分。

至於台電第一時間跳出來喊冤,陳宏益強調,環保署早在前年底就將「硼」列入放流水標準項目,自發佈施行日起,就應符合五標準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