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為愛將亂調專委 職缺今遴選

2019/10/23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豪任市長後用人唯才,建立文官遴選制度,更常把台灣「文官制度遭破壞、導致經濟力轉弱」掛嘴邊,未料柯市府卻一而再再而三發生破壞文官制度之事。先前台北市議員吳世正接獲陳情,指文化局長蔡宗雄為將商業處愛將蔡姓專委調到文化局,不惜將原文化局李姓專委調為研究員,以空出職缺,據了解,該專委在消息曝光後仍應徵該缺,而遴選會議將在今天召開。

蔡宗雄昨表示,有七人應徵該缺,但他不清楚何時召開遴選會議,人事案按照人事處、銓敘部程序辦理,完全符合程序。至於是否內定商業處蔡姓專委,蔡宗雄則稱,如果她是合格人選,通過當然很歡迎。

蔡宗雄去年因「輔選有功」,被柯越級拔擢,繞過遴選小組,破格錄用當時是商業處長的蔡,蔡上任後,又爆發違反文官體制互調有專業職系要求的文化局和觀傳局副局長,沒想到上任不到一年,又將主管職的原文化局專委調為一般職的研究員,雖然職等、薪俸不變,但未來發展恐受限。

吳世正痛批,柯文哲聲稱尊重文官體制,但做的卻完全背道而馳,常把職位用來酬庸,甚至不顧事務官意願亂調,如今上樑不正下樑歪,蔡宗雄竟也效法,本次是否假遴選之名,行黑箱作業之實,最後是否將由蔡局長屬意的商業處蔡姓專委升任?文化局同仁都睜大眼睛看!

吳世正表示,早有許多市府內部傳聞指出,柯文哲自誇的公開遴選官員制度,多次非由遴選委員選出的第一名人選出線,不少委員覺得自己只是來替特定人選背書而已,但也是敢怒不敢言,只能配合市長演戲給外界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