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廣原、利稻小黑熊 移地照養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將小黑遷移往特生中心,接受至少兩個月的移地照護。(記者陳賢義翻攝)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將小黑遷移往特生中心,接受至少兩個月的移地照護。(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0/23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林管處照養的廣原小熊Mulas和利稻小熊愈加茁壯,昨遷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展開為期至少二個月的移地照養,由專業人員持續給予適當看護,台東林管處也趁機打造野訓場,待狀況許可一切就緒,即可返回在最接近原生環境出林接受野訓,擇期野放。

林管處打造野訓場 再擇期野放

五日完成利稻小熊健檢及第一次專家學者會議後,包括林務局、台東林管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台北市立動物園、專家學者做出決議,在台東林管處野訓場尚未完成前,為提供足夠照養空間及減少工程施作對兩隻小黑熊帶來的影響和干擾,將暫時遷往同樣擁有適當環境及照養經驗的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進行短期照養。

台東林管處表示,遷移決議經過充分評估和考量,特生中心是最佳的選擇,可讓小熊持續獲得照顧,屆時返回台東也可在最接近原生環境進行野訓。前晚在獸醫師及照養員進行飲食調整及健康評估,隨後由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員警及警車隨行護送,昨早抵達特生中心。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表示,未來對於兩隻小熊的照養、醫療及野訓,會與相關單位持續聯繫與討論,選擇最好的方式,使照養、野訓及野放工作順利圓滿,讓小熊們平安、健康的返回自然山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