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壞壞萌雪怪》「九段線」惹議 南市議員要求不剪就禁映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右)與前市議員李文正(左)、中興大學退休教授沈建德(中)表示,「壞壞萌雪怪」將台灣劃入「九段線」,要求修剪。(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右)與前市議員李文正(左)、中興大學退休教授沈建德(中)表示,「壞壞萌雪怪」將台灣劃入「九段線」,要求修剪。(記者劉婉君攝)

2019/10/23 05:30

〔記者劉婉君、陳昱勳/綜合報導〕中美合作的動畫片《壞壞萌雪怪》,片中展示中國「九段線」地圖,連台灣也被劃入線內,市議員李啟維要求市長黃偉哲出面管一管,戲院要放映該片,應先修剪否則禁映,不能一邊賺台南人的錢,一邊出賣台灣。

黃偉哲︰剪掉不影響劇情 會向中央反映

黃偉哲表示,該片中將台灣劃入中國「九段線」的片段應該要剪掉,據了解該畫面只是全片中的一個景,若剪掉不會影響整個劇情,市府會向中央反映此事。

文化部︰未尊重我國主權事實 非常遺憾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電影法》二○一五年已刪除原第廿六條有關電影檢查及刪減等相關條文,現行第九條第二項「非經中央主管機關審議分級並核准者,不得映演」規定,指主管機關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之規定,就兒少保護針對電影片進行分級審議。

文化部指出,我國主權事實應被尊重,倘若外國電影未能尊重我國主權事實及國人感受,文化部表示非常遺憾。

李啟維︰放任戲院為匪宣傳 令人氣憤

李啟維昨天與前市議員李文正、中興大學退休教授沈建德表示,《壞壞萌雪怪》以置入性行銷的手法,展示中國九段線地圖,將釣魚台、台灣及南海都列為中國固有領土,越南、馬來西亞都已禁映,菲律賓官員也呼籲罷看,台灣已在本月四日首映,台南也有戲院上映,卻遲遲無人出來抗議,放任戲院為匪宣傳,「台灣人花錢買票還要被欺負」,令人氣憤。

李啟維說,中國的南海「九段線」,源於一九四七年中華民國的U型線,聲稱「九段線」內諸島都是其固有領土,但海牙仲裁法院已裁決無國際法效力,但檢查中華民國內政部的「十一段線」或稱U型線所有版本,其起點都是巴士海峽,向南延伸,轉西再轉北,終點是中國廣西,台灣不在界內。《壞壞萌雪怪》中的「九段線」起點則是東海釣魚台,向南經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外海,再向西折向巴士海峽,故意將釣魚台和台灣劃入中國,「為匪作倀」的政治意圖非常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