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十三佃逢雨淹 陳亭妃促六河局、水利局提解方

立委陳亭妃(左一)認為要解決「安中河」慘況,必須重新規劃排水系統,要求相關單位提出計畫。(記者王捷翻攝)

立委陳亭妃(左一)認為要解決「安中河」慘況,必須重新規劃排水系統,要求相關單位提出計畫。(記者王捷翻攝)

2019/10/23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安南區的安中路,逢雨就變成「安中河」,十三佃聚落遇大雨必淹且水退速度緩慢,立委陳亭妃要求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及市府水利局針對十三佃聚落提出排水改善計畫,並在月底召開排水檢討說明會。

安南區過往每逢大雨就傳淹水,原佃里長莊國隆表示,十三佃聚落地勢較低,加上總頭寮排水經過,大雨時宣洩不及、消退緩慢,希望能有治本方案。陳亭妃邀第六河川局、市府水利局與地方里長座談。

第六河川局局長邱忠川表示,可改善十三佃聚落排水的本淵寮海尾寮排水系統及六塊寮排水系統都在進行中,本淵寮近期檢討的海東國小抽水站功能不足問題,評估改建經費約一.八億元,已提報前瞻計畫辦理。

市府水利局表示,海尾寮排水整治計畫新建安中抽水站,造價四億元,完成後可控制十三佃、總頭寮、新寮等聚落上游積水情形。至於十三佃聚落的排水改善,初步規劃新設抽水井、拓寬排水箱涵,並對安北重劃區開發提出不得影響舊部落排水功能及增設滯洪池與改善農地排水等要求。

陳亭妃認為,新建安中抽水站造價四億元,要向營建署提報,請水利局提供規劃報告,會全力協助爭取。另可改善十三佃聚落排水的本淵寮海尾寮排水系統及六塊寮排水系統,也要求加快執行進度與排水能力的總檢討,若有新增的排水改善工程,一定全力協助爭取中央補助經費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