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冬山橋改建封橋 台九線往舊橋禁左轉

冬山老街的交通要道冬山橋,進行改建工程封路。
(記者張議晨攝)

冬山老街的交通要道冬山橋,進行改建工程封路。 (記者張議晨攝)

2019/10/23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橋十月改建封橋,此橋連接冬山老街及台九線,封閉後車輛多集由冬山舊橋進入,但舊橋僅容一輛車經過,車流量大險象環生。縣議員楊弘旻接獲民怨昨安排會勘,縣府交通處決定台九線往冬山舊橋禁止左轉,並增設告示路牌,引導民眾改走替代道路。

冬山老街鄰近冬山河生態綠舟,冬山火車站也是著名的景點,老街還有許多特色美食。旅客車輛若從台九線羅東往南,進入市區要走冬山橋。但冬山橋展開改建,全線封閉,車輛多就近改走冬山舊橋,或再直行一百公尺改走大安路,進入冬山市區。

但目前的車輛多集中冬山舊橋進出,舊橋僅容許一輛車經過,橋樑兩端車輛都得排隊,加上機車爭道,險象環生;若走大安路,車輛則必須迴轉後再左轉,同樣有危險。

楊弘旻說,台九線車輛經過冬山舊橋、大安路進入冬山市區,都相當不便且有危險性,車輛常在舊橋與大安路打結,希望增加指引標誌,或劃設禁止左轉等標示,將車流引導經香南路轉成興路進入冬山老街。

縣府交通處、羅東警分局、冬山鄉公所昨會勘,決定台九線南下路段,禁止在冬山舊橋路口左轉,並設立告示牌,引導車流從香南路進入市區;至於大安路則維持現狀,視車流再評估是否需更改號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