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校長夫妻遇火劫 2校輔導學生

2019/10/23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德昌街上民宅前天發生大火,奪走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及妻子、鶯歌國小音樂老師黃玟瑜的生命,雙方學校師生相當哀慟,已安排輔導老師關注學生們的情緒,並且邀集師生寫卡片、摺紙鶴,將緬懷和感謝的心意傳達給他們。

鳳鳴國小 研議布置追思空間

鳳鳴國小輔導主任王蕙雯昨天受訪表示,有小朋友一早到學校就說很想念校長,相當不捨難過;學校已開始輔導師生,將情緒量表交給家長,關注學生們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需要多留意。

王蕙雯也說,會請小朋友將思念及感謝寫在卡片上或是摺紙鶴,校方也研議在校園內布置簡易的追思空間,地點、時間仍在討論。

鶯歌國小 轉交學生卡片給家屬

另外,鶯歌國小教務主任吳嘉龍說,黃玟瑜任教的廿個班級已由代課老師向學生說明噩耗,校方也會請學生寫下卡片,會在告別式中轉交給家屬,也請老師注意小朋友們的心情。

專家建議鼓勵學生訴說情緒

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輔導教師督導葉霜表示,第一時間會提供教職員、家長「安心文宣」協助如何給予學生和自己心理上的衛教,走進班級進行「安心班輔」,鼓勵小朋友訴說情緒,或者透過藝術、摺紙抒發悲傷,老師也須扮演重要角色,接納孩子們的想法表達。

葉霜說,引導學生回歸生活,繼續往前走,從中學到把握當下、珍惜生命等反思,過程中班級導師和輔導老師都要在場,觀察孩子反應,是否需要個別輔導等。

教職人員的心理狀態部分,葉霜表示,學生的情緒處理後,校方邀請心理師入校針對全校教職人員給予「安心講座」能有空間訴說、表達內心情緒,以及有資源能自我幫助;校園發生重大事件後,輔導室也要提供課程介入,讓老師能有後盾,也可辦理告別儀式傳達思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