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買百年老屋 里長打造圖書室

新北市瑞芳區龍安里長柯瑞和(左)打造「旭初圖書室」。
(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瑞芳區龍安里長柯瑞和(左)打造「旭初圖書室」。 (記者林欣漢攝)

2019/10/23 05:3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火車後站小巷中一處百年老屋,原屋主去世後雜亂不堪,在地龍安里長柯瑞和有感於里內老人家無處休閒、孩童閱讀空間有限,與兄妺們集資買下老屋,和志工們花費半年、約一百萬元整頓、裝潢,打造別具特色的「旭初圖書室」,活化百年老屋,多了書香、咖啡香!

柯瑞和從小在瑞芳長大,他常跟隨父親義診,耳濡目染下,養成他樂於助人的性格。為感念父親,他買下百年老屋,以父親名字成立「旭初圖書室」,提供里民交流與閱讀空間,近期免費舉辦社區課程,延續父親助人的「家業」。

柯瑞和說,二十坪的「旭初圖書室」採挑高、樓中樓設計,外觀以復古的紅磚房裝飾,一樓交誼廳除了是手作DIY課程的教學場所,也是喝咖啡、聊天的休憩空間。二樓提供近四百冊圖書,成為學童課後閱讀的小天地。

新北市瑞芳區龍安里長柯瑞和打造「旭初圖書室」,讓長者走出戶外、孩童愛上閱讀。
(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瑞芳區龍安里長柯瑞和打造「旭初圖書室」,讓長者走出戶外、孩童愛上閱讀。 (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