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福資源e指通 竹縣智慧平台11/1啟用

新竹縣長楊文科示範如何運用一指掌握新竹縣內80項社會福利資源。(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示範如何運用一指掌握新竹縣內80項社會福利資源。(記者黃美珠攝)

2019/10/23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整合社會、衛生、勞工、教育等局處資源成立「智慧福利服務躍升平台」,將自十一月一日起上線啟用!方便民眾查詢可供運用的社會福利資源。

整合80項社福資源 方便查詢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透過點選螢幕,可搜尋公共哺集乳室、到宅沐浴車、社區大學、二代戒菸服務醫療院所、特殊教育班開班學校等八十項社會福利資源,受惠層面遍及老、中、青、幼。

只要輸入相關資料,「福利資源問路站」單元能即時顯示可申請哪些社會福利,非常方便!

楊文科說,把新竹縣打造成「智慧城市」是他執政的重心,已先後啟動「智慧交通」、「智慧停車」、「智慧商圈」、「智慧農業」、「智慧照護」等項目,「智慧福利服務躍升平台」十一月一日上線,服務對象除了身心障礙、弱勢及長輩,也擴大到所有縣民。

服務對象老、弱、障及所有縣民

縣府社會處表示,過去推動「在地行動服務」計畫,提供民眾「一站式」福利服務,由第一線服務人員提供「低收入戶生活扶助」、「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特殊境遇家庭扶助」等十二項社會福利服務,受惠民眾達四千八百六十五人次。

這次延續之前在地行動服務精神,推出「智慧福利服務躍升平台」,包括「福利資源問路站」和「福利資源地圖」兩大單元,整合分散在各業務單位或民間資源的相關資訊,透過有系統、結構性的分類,讓鄉親線上快速取得所需服務,並藉由「案件申辦進度查詢」及「福利資格查詢」了解申請案件辦理進度及補助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