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工程致鄰抽無地下水 水塔灌水應急

2019/10/23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水務局推動桃園區樹仁三街滯洪池工程,由於降挖十二米,造成周邊使用地下水住戶無水可用,抽水馬達還空轉燒壞,市議員黃景熙昨在水務局工作報告時,要求妥善解決;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樹仁三街滯洪池跨橋工程是由新建工程處發包施工,昨已請廠商協助為水塔灌水,讓住戶有水可用。

黃景熙說,為解決東門溪淹水問題,市府對大灣溝支流辦理治理計畫,重點為在桃園區延平路、樹仁三街口的滯洪池工程,其中延平路貫穿二期工程A池,由新工處進行跨越滯洪池的橋樑工程,最近因要設置橋樑基樁,因此降挖十二公尺,卻造成附近住戶抽不到地下水,甚至有馬達空轉燒壞。

新工處主任秘書張重仁表示,周邊住戶抽用地下水的深度僅十米左右,A池深度雖只有十米,但橋樑基樁施工必須要往下挖,因此降挖十二米,施工期間還得抽乾地下水,造成周邊住戶無水可用,初步統計有十五戶受影響。昨已請廠商協助為水塔灌水,讓住戶有水可用,目前里辦公室還在統計數量,若住戶沒有水塔,則會協助設置水塔供水,絕對不會影響民眾用水。

張重仁說,目前受影響的十五戶中,部分住戶地下水、自來水混用,會補助水費請他們使用自來水;而只使用地下水的住戶,因住戶希望市府協助申請自來水,這部分會專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