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街溪整治工程占地 中壢永平寺慨捐

緊鄰老街溪的中壢永平寺,捐贈部分土地供老街溪自行車道及人行道使用。(記者李容萍攝)

緊鄰老街溪的中壢永平寺,捐贈部分土地供老街溪自行車道及人行道使用。(記者李容萍攝)

2019/10/23 05:3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永平寺鄰近老街溪,部分寺廟土地先前已做為老街溪人行道及自行車道設施,市府原本希望以協議價購取得土地,經費超過一百卅二萬元,永平寺決定捐地並加碼捐贈市府十萬元,市長鄭文燦昨前往永平寺代表接受捐贈,肯定永平寺不僅弘揚佛法,更熱心公益、造福地方,令人感念。

加碼捐贈市府十萬元

位於中壢區舊明里的永平寺供奉釋迦牟尼,永平寺的創建,源於圓光禪寺創建者妙果法師為方便中壢地區居民修道,早年在中壢民權路購買一處小店鋪弘法,後因聽道者逐漸增加,小鋪無法容納,一九六四年在緊鄰老街溪畔的舊明里購地興建永平寺,是個位於市區卻擁有清幽環境的佛教寺院。

鄭文燦表示,老街溪河川整治工程除可強化防洪功能,也打造優質的親水休閒設施,其中平鎮鐵騎歷史走讀計畫,自行車道從石門大圳中豐路右岸一路銜接至環北橋,沿途可飽覽溪畔風光;環北橋至高速公路徵收計畫區也預計在年底完成,將串聯成長達廿二公里的自行車道,成為市民運動休閒新選擇。

土地價購經費逾百萬

市府水務局表示,永平寺前為義民路,後臨老街溪,前縣府時期進行老街溪開蓋整治工程,當時依水利法用地取得作業取得治理線內土地,部分整治範圍的土地非位於治理線內,依法無法取得土地,但現況已供老街溪人行自行車道設施使用。市府今年原擬採協議價購方式取得土地,經費超過一百卅二萬元,而廟方表示,既然現已供老街溪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使用,決定捐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