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清潔隊口罩之亂後 手套也不足

補足口罩數量之後,又傳出清潔隊員缺手套。(記者陳文嬋攝)

補足口罩數量之後,又傳出清潔隊員缺手套。(記者陳文嬋攝)

2019/10/23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清潔隊員大約三千人,卻因財政困難,一度引發「口罩之亂」,本報披露後,口罩已補足,不料近來又上演「手套之亂」,四個月只發六雙手套,基層質疑拿去買口罩;環保局企業工會理事長陸漢保要求市府重視,衛生用品只要破損就該換新,不能限制基層使用數量。

環局企業工會:衛生用品破損就該換新

環保局清潔隊員大約三千人,每天忙於維護市容環境整潔,揮汗打掃、清水溝,還要抓蚊子防疫,口罩與手套是必備衛生用品,由環衛科統一採購,提供各區清潔隊使用,今年因財政困難,一度引發「口罩之亂」,有區隊一個月發十個口罩,也有二個月只發十個口罩。

四個月發8雙變6雙 被懷疑拿去買口罩

經本報披露後,口罩每個月改發二十二個,目前數量已補足,近來又減少手套,原本一個月發放二雙手套,改為四個月只發六雙手套,基層不滿手套數量縮水,懷疑拿去買口罩。環保局企業工會理事長陸漢保表示,清潔隊員口罩及手套等衛生用品不能省,尤其是水溝班隊員清水溝,手套經常會破損壞掉,一個月兩雙不夠用,甚至會用掉五雙手套,環保局應視工作性質,提供足夠的手套數量。

議員要求補足 環局:盤點後全面檢討

議員林于凱質疑市府經費運用的輕重緩急有問題,錢未用在真正需要的刀口上,應該檢討補足基層需求。

環保局強調很重視基層權益,目前手套存量是足夠的,若有破損仍可更換,已針對各區清潔隊必需用品進行調查,將於盤點後進行全面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