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美食外送員 高市勞工局協助組工會

2019/10/23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美食平台外送員職安問題引發關注,勞動部已宣示,該工作性質屬「僱傭關係」,高市勞工局長王秋冬認為,未來多元從業模式所衍生的爭議,只會愈來愈多,呼籲該類工作者可籌組或加入工會,以保障現階段的勞動權益,外送員若發生勞資糾紛或職災補償爭議,勞工局也將優先協助調解。

王秋冬表示,「宅經濟」商機興起,日前引爆的外送員工作契約爭議,讓自由工作者權益保障的議題持續發酵,預估未來多元從業模式所衍生的爭議只會愈來愈多;現階段以保障外送工作者的勞動權益為優先,可透過籌組或參加工會的方式,用群體的力量,提升勞動權益、改善工作環境,勞工局近期已接獲許多詢問電話,只要自主連署發起籌組,將會積極輔導成立工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