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雲梯遊客多 梅山設污水處理廠

太平雲梯是嘉義縣觀光亮點,經常一天有數千人到訪,產生的民生污水問題極待解決。(記者林宜樟攝)

太平雲梯是嘉義縣觀光亮點,經常一天有數千人到訪,產生的民生污水問題極待解決。(記者林宜樟攝)

2019/10/23 05:30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縣梅山太平村老街、太平雲梯是觀光勝地,經常一天有數千人次到訪,縣府水利處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七千六百餘萬元,在太平遊客中心旁興建污水處理廠,工程已上網招標,預計年底前發包,為嘉縣第一座村落型污水處理廠,解決村民、遊客產生的民生污水問題,並改善湖山水庫水源清水溪上游水質。

前瞻補助七千六百餘萬 年底發包

嘉縣府水利處長林谷樺表示,湖山水庫籌建時,環保團體對其上游集水區水質曾提出疑慮,當時水利署向環團允諾在觀光區設置村落型污水處理廠,加上湖山水庫水源清水溪,上游位於梅山鄉,太平村老街、太平雲梯遊客絡繹於途,因而爭取興建污水處理廠。

林谷樺指出,覓地建廠過程困難重重,因用地取得不易,一開始傾向興建地下型,但有沼氣疑慮被推翻,阿里山風管處答應提供太平遊客中心停車場一隅興建,因報編目的不符胎死腹中,最後敲定停車場旁一塊林務局所轄土地蓋廠。

林谷樺強調,太平村污水處理廠預定地雖然地勢平坦,但位在山坡地範圍,正依規定辦理水土保持計畫,目標年底前完成發包,明年初動工,工期一年,每天平均污水處理量一百六十五噸,最高可達兩百廿五噸。

解決村民、遊客的民生污水問題

太平村長嚴清雅表示,污水處理廠是現代化、進步的象徵,地方對興建污水處理廠樂觀其成,遊客中心每天進出旅次數以千計,甚至逾萬人次,洗手間化糞池不堪負荷,難免有異味傳出,污水處理廠啟用後,可徹底解決民生污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