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軍事博物館 承諾改善通過環評

台北市環評會昨針對「國家軍事博物館」一案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
(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環評會昨針對「國家軍事博物館」一案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 (記者蔡思培攝)

2019/10/24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防部將於中山區北安路、明水路口開發「國家軍事博物館」,預計二○二○年施工、二○二三年完工。台北市環評會昨進行審查,由於基地位置靠近北安國中,環評委員擔心工程引發噪音、空污問題,不過最後仍通過環評。

預計明年施工 二○二三年完工

「國家軍事博物館」基地面積約二.七萬平方公尺,將興建地上七層、地下三層,基地目前為停車場,東側設施依序為抽水站、北安國中,西北側為軍事機關,南側緊鄰基隆河。

鄰近北安國中 將加高圍籬防工程噪音

環委楊之遠指出,大直是老人社區、學校也多,建議開發單位在噪音監測要格外注意。開發單位回應,會加高北安國中圍籬到四米,未來若遇到學校早自習、考試期間也會迴避,施工進度會與學校溝通。

環委黃台生則說,「國家軍事博物館」將計程車停靠點設置在地下二層,此做法有些不實際,因為計程車通常習慣停靠路面,不會乖乖在地下等,若計程車不開到地下室,可能影響交通;另外,北安路與通北街口車流量很多,建議營運階段在該路口設置環境監測點監測車流。開發單位則回應,未來會設計計程車排班動線,在出口、內部設有導引措施,標明計程車停靠位置,且會在該路口設置監測點。

二百八十株樹木 施工進行區外定植

另有二百八十株樹木受開發案施工影響進行區外定植,初步規劃僅有四十株會移回,開發單位預計新植一四一株喬木,環委陳起鳳質疑,為何不直接將區外定植樹木移回?開發單位表示,有些喬木已有三十至五十年歷史,樹況不好、且是大型樹,他們會挑狀況好的樹木進行回復,做出最妥善移植計畫。

環委顏秀慧則針對空氣品質部分提出質疑,為何開發單位在營運階段並未進行空氣品質監測,僅說評估增量很小。開發單位承諾,會增加空氣品質監測,空氣品質惡化時,也會配合環保局加強灑水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