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警消獲報上山抓蛇 學者:不應干擾牠

罕見百步蛇交配,兩蛇優雅交纏(山友提供)

罕見百步蛇交配,兩蛇優雅交纏(山友提供)

2019/10/24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白賓山、笠頂山近期頻見百步蛇蹤跡,不但有山友目擊百步蛇交配,還請警消人員到笠頂山抓蛇,引發爭議,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所副教授陳添喜表示,百步蛇有特定的時間和地點出沒,不應該去干擾,消防局說明,已開會檢討,往後將更加慎重。

抓蛇野放引論戰 蛇出沒時地特定 入山可帶棍棒

白賓山、笠頂山在這個月頻頻被山友發現百步蛇現身,不但有百步蛇被輾斃,也發現在山區休息處的草叢有百步蛇交配,相當的難得,但是有登笠頂山的山友於休息區附近發現百步蛇後,向內埔警分局報案並會同消防分隊人員上山將百步蛇抓下山,再交由屏科大收容及野放,引發民眾論戰,有人認為不應該去打擾牠們,強調入山時最好要帶棍棒打草驚蛇,有人則主張應該捉走,才不會造成登山民眾被咬。

消防局:基於民眾安全才抓 未來會評估必要性

屏東科技大學野保所副教授陳添喜表示,百步蛇出沒的區域有特定性和時間性,在林道旁出現都是為了覓食,晚間到清晨是活動時間較容易看到,白天則較少看到其活動,山上是蛇類的家,不應該去抓或干擾牠們。

消防局說明,抓蛇的任務一年大約二千多件,部分委外處理,但是假日及危及到民眾安全時消防人員就要出動,這起案件係民眾報案接到警方通報後才上山查看,主要是基於民眾安全考量才抓蛇,事後消防局已開會檢討,未來將會確定是否有立即危險性,更加的慎重處理,對於上山抓蛇,消防人員認為,只要是民眾報案,不可能不理會處理,但未來會多加考量,評估有沒有捕捉的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