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舉債近90億 議員憂如何還

台東縣議會昨天召開定期大會,重頭戲是審查厚厚的一堆預算書。(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會昨天召開定期大會,重頭戲是審查厚厚的一堆預算書。(記者黃明堂攝)

2019/10/24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編列下年度總預算案,歲入一八一億五千餘萬元,歲出一九六億兩千餘萬元,短差十四億七千餘萬元,將之賒借弭平;縣議員指累計舉債近九十億,花去哪裡?如何還錢,要求縣府提出詳細說明,以待預算審查參考。

明年度預算短差逾14億 林參天要求退回

台東縣議會定期大會昨天開幕,重頭戲審查下年度總預算案,舉債成為縣議員關切焦點;往例審查總預算案是念標題敲槌就通過「一讀」,但議員林參天批評縣議會長期以來開會都沒照遊戲規則,開會就只會「通過、通過、通過」,連在審什麼案都不知道,要求退回預算。吳秀華解釋,一讀僅宣讀標題,議員們如有意見,可以在二讀會再表達。

陳宏宗:以後無法負擔 舉債一直被糾正

縣議員陳宏宗說,台東自有財源少,縣有地賣到也剩不多了,舉債卻快逼近百億,一直在增加,以後沒辦法負擔,審計室一直在糾正舉債問題。

縣議員黃治維則說,台東多數依靠中央補助,如何還債令人頭痛,債務愈生愈多,縣府應提出近十年來負債情況做完整說明。

縣議員陳銘風則說,九十億看似很多,但應該跟全國各縣市的負債比例來比較,才知道高低。

縣府:近4年財務控管很好 借款共49.6億

縣府主計處長廖美鳳說明,事實上台東近四年的財務控管很好,開源節流,債務是緩速成長,依財經處到九月為止的統計,這九十億並非全部都是銀行借款,長、短期借款總和為四十九點六億,其餘是府內專戶調度調節之用,類似家人之家互相借貸,並非對外借款,也未增加總體縣債。

廖美鳳說,受限於財劃法,台東自有財源少,多數仰賴中央補助,並且要有百分之十的配合款,因前瞻計畫及花東基金補助多,相對增加配合款,這部分就占約四億,另外,教育經費未獲中央足額補助,也導致須借貸支應。

廖美鳳說,事實上,明年的舉債編列跟近年來都差不多,甚至比今年微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