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兼父母職顧弟妹 兄棄保送大學從軍

王偉傑(中)在日前台東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分享心路歷程。(記者黃明堂翻攝)

王偉傑(中)在日前台東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分享心路歷程。(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10/24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現年廿四歲的王偉傑從小兄兼父母職做家事和照顧弟妹,下田務農、下水摸蚋捉魚,也撿蝸牛。高中畢業放棄保送大學,從軍保國也衛家,堪稱真正男子漢。

王偉傑是慈濟志工長期關懷的對象,日前出席台東慈濟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分享心路歷程,盼能啟發更多處於逆境中的學子,勇於面對困境,奮發向上努力。

慈濟指出,王偉傑國中三年級父母離婚,他一肩擔起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每天上午五點起床準備早餐,打理弟弟妹妹,六點和弟弟各騎一台車,載著妹妹到幼稚園,再與弟弟一同到海端國中上學。

放學回家後做飯給弟弟妹妹吃,當時沒有錢,食材就到處找,田中有什麼菜就吃什麼,還會跑到溪中潛水摸蜆抓魚,或撿蝸牛、採雨來菇,甚至曾打包學校營養午餐回家當晚餐。也要劈柴生火煮熱水洗澡,忙完所有的事情後才有時間溫習自己的功課。

他參加學校舉重隊,不斷參加比賽,把獲得的獎金存下來,繳納自己與弟妹的就學與生活花用;高中畢業後曾有機會以金手獎保送大學,但為了照顧弟弟妹妹,他放棄學業投身軍旅。

王偉傑覺得曾經受過幫助,如今有能力了,他也要幫助別人,身為職業軍人,勇於挺身助人,曾獲選國軍救災英雄楷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