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損修復 花蓮三號橋通車

2019/10/24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區三座重要橋梁尚志橋、三號橋及國福大橋去年因強震受損,中央編列四千多萬元維修,花蓮市公所今年四月先針對三號橋及國福大橋動工維修,歷經半年多施工修復完畢昨恢復通車,公所指出,下一步將進行尚志橋震災修復工程,屆時將封閉尚志橋通行。

市長魏嘉賢昨前往三號橋現場視察吊掛作業及通車情形,他說,○二○六強震後市區尚志橋、三號橋及國福大橋受損,由於橋梁修復不易,三號橋原訂今年八月修復,但橋面伸縮縫打開後,發現橋梁內部受損狀況比預期嚴重,因此辦理變更設計,且加強耐震的設計,以致工期展延。

尚志橋去年強震造成橋身結構安全堪虞,當時目測可發現橋面出現多處橫向龜裂,伸縮縫被拉扯位移十五公分,橋台位移,包括大梁與支承也產生錯動位移的狀況,公所指出,尚志橋下有自來水管等管線,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也在今年八月進行管線遷移施做工程,並可在十一月原訂時程遷移管線竣工。

尚志橋工程 盼12月開始施做

魏嘉賢說,為讓尚志橋可接續進行復建工程,市公所已向花蓮縣警察局交通維持計畫先前會報將施做計畫送審,希望尚志橋工程能在十二月一日開始施做,若拖到在農曆年後施工,預計工期五到六個月,一定會遇到防汛期的問題,屆時連破堤都無法施做,他認為現階段應以橋梁安全為第一優先,才能保障用路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