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建天空步道》無特色與配套 恐步停業後塵

2019/10/24 05:30

記者陳鳳麗/特稿

南投縣堪稱天空系列步道或吊橋最多的縣市,正當縣府籌備雙龍七彩吊橋開幕之際,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園區因虧損和安全問題,將在月底停業,雖縣府強調,目前僅龍鳳瀑布空中步道虧損,惟因全台同質性高的步道、吊橋愈來愈多,若無絕佳天然景觀特色及周邊配套景點串連,縣內其他類似的步道或吊橋,難保不會步上停業後塵。

南投共有六座天空步道或吊橋,包括竹山天梯、南投市猴探井天空之橋、信義鄉琉璃光橋、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以及計畫元旦開放的信義雙龍七彩吊橋。

縣府觀光處說,這幾座步道或吊橋中,琉璃光橋、天梯都是由地方原本出入的吊橋改建,雙龍七彩吊橋是因應原本水管橋維修而加建的新橋,其他四座才是為了觀光新建的步道或吊橋,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則除觀光考量外,也肩負人車分流的交通功能。

儘管縣府強調目前僅龍鳳瀑布空中步道虧損,但因全台太多同性質高的步道或吊橋,一般民眾對天空步道或吊橋已漸漸失去新鮮感,因此,提醒縣府這類單一景點的天空觀景遊憩設已非搶救觀光萬靈丹,若無絕佳天然景觀及周邊配套景點串連,勿盲目興建,否則恐怕會因慘淡經營而步上停業的後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