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電業者捐3.3億 助彰化沿海46校午餐費

4家風電業分3年捐贈3.3億元,供彰化沿海6鄉鎮46校國中小學生午餐費用,減輕縣府財政負擔。(記者陳冠備攝)

4家風電業分3年捐贈3.3億元,供彰化沿海6鄉鎮46校國中小學生午餐費用,減輕縣府財政負擔。(記者陳冠備攝)

2019/10/24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還沒發電先送暖!彰化縣政府推動離岸風電開發計畫,共有四家風力發電業者投入,預計最快在二○二二年開始營運,但為回饋鄉里,昨日業者釋出善意,將從明年起捐贈沿海伸港、線西、鹿港、福興、芳苑及大城鄉的國中小學生午餐經費,總金額達三.三億元,可供六鄉鎮四十六校約一萬六千七百多位學生,連續三年的營養午餐費用,減輕縣府財政負擔。

沿海6鄉鎮國中小學生受惠

彰化外海擁有全台最大、最優質的風場開發條件,吸引風力開發商沃旭能源、CIP哥本哈根風能開發、中能發電及海龍離岸風電參與,預估正式運惟後,每年可為彰化縣帶來超過三億元以上的光風場租金與電協金。但縣府因每年需支出全縣中小學生午餐經費八億元,感到傷腦筋,這次風力業者雪中送炭,分三年捐贈三.三億元補助,稍微紓解縣府財政拮据窘境。

分3年捐 紓解縣府財政窘境

縣府昨天在王功國小舉辦「風和日麗,綠能齊發─彰化沿海國中小營養午餐基金啟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四家開發商主管等人與會,並與學生們一起享用營養午餐。王惠美說,開發商在風場還沒營運前率先回饋鄉里,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業者在建設過程中多與縣內廠商合作,增加縣民就業機會,也期許廠商秉持著的企業良心,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縣長:盼增加縣民就業機會

王惠美也指出,離岸風電的建設最受影響的還是漁民,開發商應持續和漁民溝通,解決未來漁民生計的問題,讓海岸永續發展,不因離岸風電的發展,導致海洋生態環境與美景受到破壞。

沃旭能源資深策略專案經理Michael Prutsh(浦麥可)透過翻譯表示,目前在彰化的投資進度非常順利,近期陸上工程有許多台灣供應商參與,也在地方招募人才。他也說,從經驗來看,離岸風電發展對地方經濟發展是有效益的,雖然一開始不明顯,營運後將持續廿五年、卅年效益會一直跟著地方政府與社區及供應商帶來許多的商機。

業者:近期招募在地人才

CIP哥本哈根風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區開發長許乃文指出,這次齊聚大家的力量,捐贈營養午餐很有意義,不僅是呼應縣府的政策,也是實際讓沿海地區的家長孩子看到離岸風電開發商對地方的投入,這次是一個很正面的開始,未來一定會有很多長遠的合作。

沃旭能源公司、CIP哥本哈根風能開發公司、中能發電公司以及海龍離岸風電公司4家風電業者,昨天宣布捐3.3億助彰化沿海6鄉鎮學生營養午餐費。(記者陳冠備攝)

沃旭能源公司、CIP哥本哈根風能開發公司、中能發電公司以及海龍離岸風電公司4家風電業者,昨天宣布捐3.3億助彰化沿海6鄉鎮學生營養午餐費。(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