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家庭脫貧 竹縣推3年計畫

2019/10/24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幫助中低收入和低收入戶家庭脫貧,新竹縣政府結合富邦慈善基金會,將以三年、三百五十多萬元的經費,幫助一百五十戶次的前述家庭,透過學習理財和儲蓄,建立良好的收支運用習慣、職業技巧等,逐步累積人力資本和資產,達到經濟穩定自立,脫離貧窮現況。

縣府表示,全縣低收人口共有一千八百八十二戶、四千四百四十一人;中低收入有八百七十八戶、共二千七百四十七人。

新竹縣家戶貧窮率是一點四%,雖低於全國平均比例二點八七%,但縣長楊文科希望早日幫助他們脫離貧窮。

縣府社會處依衛福部「協助積極自立脫離貧窮實施辦法」,擬定「閃耀青春‧家庭夢想啟飛」脫貧方案,結合勞工處和教育處,並爭取到富邦慈善基金會贊助三百五十二萬多元的支持。

輔導建立良好理財觀念

將鎖定家有高中(職)、大學以上在學子女者的弱勢家庭,透過理財課程的引導和合作的民間企業培訓,建立良好的理財觀念、職業技巧、社會參與,累積人力資本和資產,早日經濟自立。

受惠的對象限設籍在新竹縣、戶內有高中職或大學在學生或經社工推薦。最後由縣府會同專業人士評估審查,篩選出意願較高者。

儲蓄金額達標給予獎勵金

獲選的學子與家長以戶為單位,上課學習理財相關知識,也要養成儲蓄習慣。每戶只要每個月都儲蓄到一定金額,縣府就給予獎勵金,年終再依其「自存總額」給予一定比例的提撥獎勵。

3年下來最多可存到39萬

社會處表示,參加這個計畫且執行成效良好的家庭,三年下來最多可以存到卅九萬元,最少的也可望存到三萬七千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