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第二行政園區 議員促半年內選址

2019/10/24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規劃設置「第二行政園區」,多名市議員昨天要求半年內完成選址的期限;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去年十一月已委託「美商傑明工程顧問台灣分公司」對六十六處基地,依土地取得難易度、交通便利性等條件進行可行性評估,因選址涉及問題的層面廣泛,將尊重專業評估,並與市議會達成共識後,才會定案。

市議會今年新春團拜時,議長邱奕勝曾建議市府考量南北平衡,儘早完成第二行政園區規劃,當時市長鄭文燦也同意將桃園市議會的遷建,一併納入評估。

市府秘書處昨在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時,市議員黃婉如、舒翠玲、黃敬平、劉茂群等人對第二行政園區規劃進度表達關切,原本市議會期許九月能完成選址,但至今仍未定案,要求市府能在半年內完成選址作業。

市府︰尊重專業評估 無時間表

顏子傑說,市府選址需考量土地取得的可行性、各都市計畫發展規劃、捷運與鐵路車站設置等條件,去年委託「美商傑明工程顧問台灣分公司」,對十一個都市計畫、兩個非都市計畫區及市議員建議的六十六處基地,包括多位議員提出的舊司法園區、中壢青埔高鐵特區站前車站專用區、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機關用地等處,都納入評估範圍。

顏子傑補充說,第二行政園區選址案已召開過兩次工作會議、兩次市長專案報告,顧問公司也已提出第一版本的報告。但因第二行政園區選址涉及層面廣泛,未來興建預算將非常龐大,市府會尊重專業評估,並與市議會形成共識後,才會決定第二行政園區的落腳地點,但目前尚未有選址完成的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