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法拆廟? 余政憲:不實謠言

近日傳出「國土計畫法」、「宗教團體法」通過後等同拆廟,前內政部長、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表示,目前還在聽取民意,對於不實謠言,請民眾不要輕易相信。(記者林欣漢攝)

近日傳出「國土計畫法」、「宗教團體法」通過後等同拆廟,前內政部長、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表示,目前還在聽取民意,對於不實謠言,請民眾不要輕易相信。(記者林欣漢攝)

2019/10/24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近日傳出「國土計畫法」、「宗教團體法」通過後等同拆廟,前內政部長、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昨天表示,目前還在聽取民意,對於不實謠言,請民眾不要輕易相信。

余政憲昨天代表蔡英文總統到基隆參加「台灣開漳聖王宗教民俗觀光文化季」活動,他說,政府要針對宗教團體與寺廟建立輔導合法的機制,絕不會發生國土計畫法通過後,將招來拆廟危機,這些都是謠言,相關法令尚未定案。

余政憲分析國土計畫法字面上意義,「國」是參考各界聲音,做好妥善規畫;「土」是土地上建物不會逕行拆除;「計」是指內政部有計畫地協助寺廟合法化;「畫」是指中央協助地方政府劃定使用分區;「法」是訂定輔導機制,兼顧國土保育及民間信仰。

余政憲表示,總統已清楚宣示,宗教團體法未獲社會共識前,不會大力推動,目前宗教團體法、國土計畫法都在研擬中,將積極辦理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