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爬象鼻岩無人管? 侯友宜︰我負責

瑞芳象鼻岩管理問題引發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沒有「三不管」地帶,只要位於新北市轄區,「就是我負責」。
(記者賴筱桐攝)

瑞芳象鼻岩管理問題引發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沒有「三不管」地帶,只要位於新北市轄區,「就是我負責」。 (記者賴筱桐攝)

2019/10/24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海邊的象鼻岩,因外型狀似大象的鼻子而成了熱門景點,許多民眾隨意攀爬、險象環生,至今已發生三死意外,但因涉及私人土地,引發無人管理的爭議;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新北市沒有「三不管」地帶,只要位於新北市轄區「就是我負責!」

4溺水救護案 3死1失蹤

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從二○一四年至今,象鼻岩共有四件溺水救護案,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失蹤,原因包括輕生、潛水或浮屍。

侯友宜昨天在市政會議指出,象鼻岩由瑞芳區公所管理,相關局處協助輔導,過去雖有管制措施,但遊客越來越多,管理力道要加強,為了安全,管理上沒有妥協的空間。

將設警戒繩 海巡、消防加強巡查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消防、海巡人員都定期巡邏,因應遊客增加,農業局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推動象鼻岩列為「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自然紀念物,消防局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後達成共識,將以融合地景、不破壞地質的方式設置警戒繩,區公所已發包、施作,今年底前協調保全人員或志工駐點,並由海巡與消防單位加強巡查。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轄區絕無「三不管地帶」,「只要三不管,就是新北市政府來管!」他要求市府與交通部觀光局釐清管理權責,他身為新北市長,沒有推託之詞,「你不負責,就是我負責!」

瑞芳區長王坤南表示,象鼻岩涉及私人土地,並非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轄範圍,若要施作管制設施,必須取得土地所有權人同意,而且不能破壞礁岩自然景觀,公所管理方式多以安全維護為主,與岸巡隊或民間團體合作,勸導遊客遠離岸邊。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海岸的象鼻岩因造型特殊,許多民眾隨意攀爬、險象環生。
(記者林欣漢攝)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海岸的象鼻岩因造型特殊,許多民眾隨意攀爬、險象環生。 (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