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劃法遲未過關 侯友宜︰一年少204億

2019/10/24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在市政會議指出,市府財政困窘,包括統籌分配稅款、一般性補助收入、人均總預算的獲得分配數是六都最少,每年短少二○四億元,恐影響市政建設及大台北地區未來發展,他隔空喊話說:「請中央多給新北市一點關愛的眼神。」

獲中央資源分配數 六都最少

侯友宜指出,萬大線第二期工程總經費五五○億元,中央僅補助一七四億元,中央補助比率最高可達七成八,但給新北市卻不到四成,新北市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及一般補助款、人均總預算的獲得分配數是六都最少,新北市人口數四百萬餘人,但從二○一一年到二○二○年,中央資源給新北市的人均獲配數竟從一.○六萬元下降到一.○二萬元,財政收支劃分法一直未修正通過,新北市平均一年減少二○四億元收入,累計十年已高達二○四○億元。

「中央給的善意越來越少,給新北市的關愛越來越小。」侯友宜喊話說,盼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他會把市政做得有聲有色,希望中央在財政分配上不要再矮化新北市,讓新北市感到委屈,這對逾四百萬名市民很不公平,市府將努力開源節流,並引進民間資源、活化資產及獎勵投資。

市府主計處副處長吳美芍指出,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二○一一年曾送立法院審議,因屆期不續審而被退回,至今未再送審,目前新北市每年獲得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加上一般性補助收入為四一○.四億元,若依當時修正版本計算,新北市每年可獲得六一四.八三億元,修法前後每年相差二○四億餘元,建議中央儘速檢討分配指標的權重,並提高給新北的補助比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