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18大王椰子「斷頭」 議員:綠化一大諷刺

嘉義市文雅公園緊鄰民宅18棵高聳的大王椰子樹上週慘遭「斷頭」。(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文雅公園緊鄰民宅18棵高聳的大王椰子樹上週慘遭「斷頭」。(記者丁偉杰攝)

2019/10/24 05:3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文雅公園屬鄰里小型公園,緊鄰民宅十八棵高聳的大王椰子樹,上週慘遭「斷頭」,被鋸成一段段躺在地上,讓愛樹人不捨。市府建設處澄清,基於安全考量才鋸樹,但市議員蔡永泉呼籲市府正視植樹問題,慎選植裁樹種及生長環境,以保護樹木綠資源。

官員指居民反映落葉 上週派員移除

市府建設處副處長羅資政回應,大王椰子樹因鄰近民宅,經常掉落葉子造成民宅遮陽板毀損,或讓在公園運動的民眾受到驚嚇;公園位處巷內,大型機具進出動線不佳,不易修剪,且大樹移植不易,考量居民長期反映及陳情,上週十四日起派工移除椰子樹,歷時兩個半工作天。

愛樹民眾說,上週驚見機具、車輛及工人,大軍壓境文雅公園,整排十八棵大王椰子樹被「斷頭」不留活口;公園於二○○五年啟用前,就有這些大王椰子樹,是在地人共同回憶,砍樹行徑有如大開殺戒,令人痛心。

大型落葉嚇到居民 砍樹令人痛心

文雅里長張文振說,椰子樹齡至少三十年以上,雖未曾發生落葉砸傷人,但確實讓運動民眾受到驚嚇,市府基於安全考量砍樹,也有人認為樹都這麼大了,砍了可惜。

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助理教授詹明勳說,一棵成熟的大王椰子樹高可達十五公尺以上,一年平均掉落三次葉子,葉子長度可達二.五公尺至三公尺,為防範砸傷人車,須進行定期強度修剪。

公園補植樹種 將請教專家慎選

蔡永泉認為,種好一棵樹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砍伐一棵樹只需很短時間,如因落葉等因素,就把它們砍掉,那當初公園規劃有欠周延考量,如今砍樹作法,無異是對綠美化一大諷刺。

建設處公園管理科長陳嘉麗回應,文雅公園如有需要補植其他樹種,會請教專家慎重選擇;各公園樹木如有修剪需求,會派員監督修剪作業,不會任憑工人隨意修剪,以保護綠資源。

18棵高聳的大王椰子樹上週慘遭「斷頭」,被鋸成一段段躺在地上,讓愛樹人不捨。(記者丁偉杰攝)

18棵高聳的大王椰子樹上週慘遭「斷頭」,被鋸成一段段躺在地上,讓愛樹人不捨。(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