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3客運未停蘇澳轉運站 地方反彈

蘇澳鎮長李明哲(中,穿白上衣者)偕同地方人士振臂高呼,要求蘇花改客運班車停靠蘇澳轉運站。(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鎮長李明哲(中,穿白上衣者)偕同地方人士振臂高呼,要求蘇花改客運班車停靠蘇澳轉運站。(記者江志雄攝)

2019/10/30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蘇花改預計明年元月五日全線通車,交通部核准三條台北往花蓮國道客運路線,均未在蘇澳鎮市區的蘇澳轉運站停靠,招致反彈聲浪;鎮長李明哲等人盼在蘇澳轉運站增設停靠站,否則不排除抗爭;縣府交通處說,會向中央反映再作評估。

緊鄰蘇澳火車站的蘇澳轉運站,斥資五千萬元新建,是宜蘭縣第五座轉運站,有行駛國道五號客運、市區公車、社區接駁巴士約十條路線停靠,去年十二月完工啟用後,站區無駐站人員,搭車人潮不多,看起來冷冷清清。

鎮長盼增設停靠站 否則將抗爭

蘇澳地方人士原本寄望「板橋—國道五號—花蓮市」、「南港—國道五號—花蓮市」,在蘇澳轉運站設停靠站,重振蘇澳鎮市區商機,答案揭曉後希望落空;李明哲昨帶領鎮民代表、里長,齊聚蘇澳轉運站表達不滿。

李明哲說,依照現行規劃路線,首都客運、台北及統聯客運,都是繞過蘇澳轉運站「過門不入」,花費鉅資新建的轉運站形同虛設。此外,宜蘭與花蓮縣政府合作的「羅東—花蓮」市區公車路線,沿途停靠站也不見蘇澳轉運站,他建議納入,方便更多蘇澳鎮民上下車。

縣府︰請公路總局重新評估

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回應,交通部審核蘇花改客運路線時,採納宜縣府提議在蘇澳鎮設停靠站,公路總局年中安排會勘行程,針對蘇澳國中、新城車站等處的停靠預定地,蘇澳鎮公所的代表未提出異議,現在有不同意見,縣府會請公路總局重新評估,至於「羅東—花蓮」市區公車路線,將停靠蘇澳轉運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