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長義用心改良 種出巨無霸黃金果

大林鎮農會常務監事楊長義經多年努力,將黃金果從四百公克(左)改良至六百公克(右)以上。(記者蔡宗勳攝)

大林鎮農會常務監事楊長義經多年努力,將黃金果從四百公克(左)改良至六百公克(右)以上。(記者蔡宗勳攝)

2019/10/31 05:3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嘉義縣大林鎮農會常務監事楊長義,經多年改良品種,成功種出重逾六百公克的巨無霸黃金果,由於滋味甜美Q滑,奇貨可居,價格看俏,終於嘗到成功的果實。

黃金果為原產於南美洲亞馬遜河上游的熱帶果樹,主要分布於安地斯山脈東側,包括委內瑞拉、秘魯、厄瓜多爾及巴西等,後傳入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台灣於一九八七年首次自新加坡引進,因是熱帶水果,種植區以屏東、台東為主,嘉義縣直到十幾年前才開始種植,目前約廿一公頃,分布於番路、竹崎、中埔、大林等地。

十多年前,楊長義因種植的柑橘價格不振,將其中兩分多地改種黃金果,起初果實參差不齊,不具經濟價值,撐了兩、三年不見改善,一度心灰意冷;四年前,他重新努力,著手改良品種,去年終於種出介於六百至一千公克的巨無霸黃金果,因過程繁瑣,目前八十多棵僅廿多棵改良成功。

嘉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指出,黃金果重量約兩百至四百五十公克間,超過五百公克者少之又少,楊長義鍥而不捨的研究拚勁,讓黃金果果實碩大,價格跟著倍增,值得其他農友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