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歲功夫小子奪158面金牌 獲金氏認證「同年齡最多」

七歲躁動兒吳宗修變功夫小子,打出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記者蘇孟娟攝)

七歲躁動兒吳宗修變功夫小子,打出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記者蘇孟娟攝)

2019/11/05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年僅七歲的吳宗修曾是很多人眼中很皮、不乖的孩子,三歲被診斷出「躁動症」,家人為了讓他發洩精力,送他學武術,吳宗修學出興趣,征戰國內外賽事,累積一五八面金牌,功夫小子十月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同齡最多金牌者」。昨獲台中市府表揚。

改善躁動症 3歲學武術

吳宗修上幼兒園小班第一天就跟同學起衝突,上課坐不住,父親吳晉杰觀察到他特別好動、停不下來,經醫院鑑定有「躁動症」,雖參加職能治療,但進步有限,吳晉杰曾是武術選手,為讓兒子發洩無窮的精力,嘗試讓他學武術。

李小龍啟發 學會近百拳路

吳宗修偶然看到李小龍的功夫,視為偶像,在「想跟李小龍一樣厲害」的動力驅使下,學出興趣,吳晉杰為鼓勵兒子培養興趣及自我挑戰,大班時就帶著他參加比賽,吳宗修在大小比賽接續奪金,更讓吳晉杰開心的是,以前吳宗修放學後,功課經常寫三小時還寫不完,光玩橡皮擦就玩半小時,練了武術後,穩定性及專注力簡直判若兩人。

金牌帶來的成就感,讓吳宗修在學跆拳之餘,還學詠春拳、極限武術,連貼身侍衛等級者會學的八極拳,小小年紀也涉獵,已學會近百種拳路。在父親鼓勵下,今年他挑戰在香港舉辦的國際武術比賽,拳拳到位、虎虎生風的功夫,報名廿一類全鍍金外,更獲得大會特別獎武壇明日之星、個人全能及各組個人全能中的「王中王」殊榮。

七歲十個月的吳宗修「打遍天下無敵手」,到今年十月,累積囊括二○一九年美國紐約國際武術錦標賽初、中級各十二項金牌、二○一八年孫逸仙盃全球武術大賽六項金牌等一五八面金牌,吳晉杰幫他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十月廿八日認證官來台檢視他的資料與金牌後,確定認證是「同齡最多金牌者」紀錄。

未來想拿奧運武術金牌

吳宗修小小年紀志氣很高,他說,每次拿到金牌都感覺有一百分的開心,現在有世界紀錄,變成有一千分的開心,未來他希望能比李小龍還厲害,要是能拿到奧運武術金牌,「就有一萬分的開心了」。

功夫小子吳宗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圖:吳晉杰提供)

功夫小子吳宗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圖:吳晉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