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8公頃土地將解編 黃偉哲:還地於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左四)在記者會公開宣示,市府將編約528公頃公共設施保留地,還地於民。(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左四)在記者會公開宣示,市府將編約528公頃公共設施保留地,還地於民。(記者蔡文居攝)

2019/11/05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市府昨天公布「都市計畫公設保留專通規畫成果」,市長黃偉哲宣布,市府將透過專案通檢與定期通檢雙管齊下,解決私有公設保留地問題,預計解編約五二八公頃公共設施保留地,還地於民,將有超過一萬名地主受惠。

市府表示,市府已於十月卅一日公告公開展覽全市十七處都市計畫區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這次的解編,主要是以公園和學校為最大宗。

黃偉哲指出,基於社會的公平正義,政府徵用多年卻閒置的土地,本來就應該解編,還地於民,是給民眾一個合理的交代,讓等待多年的民眾得到解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