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魚季到 竹北拔子窟週六上菜

一年一度的烏魚季來了,竹北拔子窟養殖區的漁友們開始捕撈,製作味美的烏魚子。(記者黃美珠攝)

一年一度的烏魚季來了,竹北拔子窟養殖區的漁友們開始捕撈,製作味美的烏魚子。(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06 05:3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烏魚產季來了!新竹區漁會與新竹縣府等,九日上午將在竹北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聯合舉辦促銷活動,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說,竹北的烏魚已開始捕撈,將持續到十一月中,九日將有料理達人秀,示範用新鮮烏魚或烏魚子做美味料理。

童錦杰說,竹北拔子窟的烏魚今年預估有十五萬尾,其中有八成可收穫烏魚子,創造約一億元產值。今年從上週四開始捕撈,將持續三週,整個捕撈季都歡迎民眾客前往認識烏魚產業。

新竹區漁會與縣府、竹北市公所等昨天聯合舉行宣傳活動,宣告烏魚產季啟動。副縣長陳見賢說,新竹烏魚子曾獲得全國十大金鑽及全國十大優質烏魚子兩項大獎,並外銷至日本,大受好評。近年逐漸以「生態無毒養殖法」取代傳統養殖,並積極輔導推動產銷履歷及水產品生產溯源。

童錦杰說,九日上午除有「烏魚料理創意饗宴」,還有烏魚促銷、烏魚桌餐拍賣等活動,另有「烏魚小教室」及「facebook打卡送好禮」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