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動式餐車上路 竹市擴大共餐

幸福小蜜蜂移動式餐車擴大銀髮族共餐服務量能。(記者蔡彰盛翻攝)

幸福小蜜蜂移動式餐車擴大銀髮族共餐服務量能。(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11/07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共餐食堂帶著走,全市跑透透!全國第一輛幸福小蜜蜂移動式餐車昨正式上路,新竹市長林智堅與長和里里長楊金土化身主廚現場烹飪,挑戰鐵板骰子牛與豆酥松阪豬,林智堅表示上任以來重視長輩福利,已設置五十六處共餐食堂,加上啟動移動餐車,未來即使沒有廚房的社區,也可以透過餐車開進社區,讓更多長輩吃的健康又歡喜,擴大共餐服務量能。

林智堅說,幸福小蜜蜂移動餐車經費來自已故市民郭金灶捐贈,透過社會處妥善規畫,讓郭金灶的愛心照顧更多長輩、吃飯營養又熱鬧。

今年試辦10場 歡迎社區申請

社會處表示,幸福小蜜蜂移動餐車是領先全國的創新服務,將移動餐車開進社區,在社區現場將食材料理成一道道美味佳餚,打破目前據點與共餐的單一社區封閉式服務模式,也能夠享用到安全、健康的熱騰騰飯菜,未來與玄奘大學餐旅系合作,將美味營養又健康的熱騰飯菜送到社區,今年將試辦十場,明年會有五十場,歡迎需要的社區都可以提出申請。

林智堅表示,幸福小蜜蜂移動式餐車是全國首創,新竹市是全國最幸福的城市,社會福利更是全國第一,推出五大福利全方位照顧長輩,包含設置五十六處共餐食堂、每月老人年金、敬老津貼、全口免費假牙與免費健檢,為補足沒有廚房社區的共餐需求,特別與玄奘大學餐旅系合作,設計營養又健康的菜單,前進沒辦法開辦共餐食堂的社區,提供安全、健康與熱騰騰的飯菜給長輩。

明年辦15場 提供一次性服務

社會處表示,這部幸福小蜜蜂移動餐車有瓦斯爐、煎台、烤箱及冰桶等設備,可以一次烹飪卅份餐點,到今年底將規畫試辦十場次,而明年持續與玄奘大學合作,提供沒有辦理共餐食堂的社區或鄰里一次性共餐服務,預計五十場次,讓全市長輩們可以感受小蜜蜂移動餐車帶來的幸福感。

林智堅表示,竹市幸福小蜜蜂移動餐車是全國首創。(記者蔡彰盛翻攝)

林智堅表示,竹市幸福小蜜蜂移動餐車是全國首創。(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