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路燈維修電話空號 報修找無人

桃園市路燈雖然回歸市府養工處管理,不僅無報修電話(上),舊有公所編號牌也未拆除(左),導致民眾撥打舊電話變成空號。
(議員劉安祺提供)

桃園市路燈雖然回歸市府養工處管理,不僅無報修電話(上),舊有公所編號牌也未拆除(左),導致民眾撥打舊電話變成空號。 (議員劉安祺提供)

2019/11/08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路燈管理從今年元旦起由各公所移轉到市府養護工程處,但仍有部分路燈還掛著公所的編號牌,讓民眾報修「找無人」,議員劉安祺昨天質詢時,當場請工務局長賴宇亭撥打編號牌上的080免付費電話竟是空號;對此,賴宇亭解釋,年初接管後便在編號牌維修電話欄貼上同色系貼紙,但有些因廠商未將公所的編號牌拆卸,才會造成撥打空號的情形。養工處表示,預計一個月內會將全市路燈上通報電話更新並加入QR Code通報功能。

議員:電桿上只有舊的報修電話

劉安祺昨天質詢時,秀出大張路燈燈桿照片,上頭同時掛著兩張編號牌,紅色系是公所的、還有報修電話,綠色系是市府的、報修電話欄是空的,劉安祺當場要賴宇亭用行動電話以擴音方式撥打上頭080報修電話,只見擴音器傳出「這是空號」的聲音,而且即使反映了也是能拖就拖,甚至還有報修兩週都沒有修好的情況。

工務局長:廠商未拆舊編號牌所致

賴宇亭說明,今年元旦起全市路燈改由養工處統一維護管理並重新編號,對於原來公所路燈編號牌仍掛在燈桿,會趕緊派員撤除,目前養工處和公所、里長建有路燈維修群組,若透過公所、里辦公室通報路燈維修,養工處會在廿四小時內處理。至於路燈報修超過兩週都未修復,會針對個案了解、處理。

公所的舊編號牌 將派員盡速拆除

工務局表示,由於全市路燈高達十六萬盞,配合今年元旦接管,養工處從兩年前就開始製作路燈編號牌掛上,但上頭維修電話仍是各公所的免付費服務電話,今年接管後因公所的免付費電話都廢止,便在編號牌維修電話欄貼上同色系貼紙,避免民眾誤打,但有部分廠商未將原本公所的編號牌拆卸,才會造成民眾撥打空號的情形。

報修電話 養工處1個月內完成更新

工務局說,桃園市路燈統一通報電話為0809-082-820,民眾亦可透過一九九九市民熱線、養工處網站、里長辦公室通報。養工處預計一個月內,會將全市路燈上舊通報電話更新並加入QR Code通報功能,在未更新完成之前,已協調電信業者即日起,即使打舊有的通報電話,也會轉接到目前的專線電話,而換裝完成的二千二百盞智能LED路燈,若發生故障則會自動回報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