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文化國小人行道障礙多 明年1月動工重整

文化國小周圍僅四米寬的人行道上佈滿路樹、變電箱等設施。(記者許倬勛攝)

文化國小周圍僅四米寬的人行道上佈滿路樹、變電箱等設施。(記者許倬勛攝)

2019/11/08 05:30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平鎮區文化街車流如織,但鄰近文化國小周圍人行道環境不佳,除了地勢高低差大,沿線佈滿電箱、路燈、道路指示牌,行人被迫與車爭道,加上車輛並排、違停狀況嚴重,學童上下學安全堪憂;市府工務局表示,將規劃移除路障、重鋪路面設置避車彎,並委由平鎮區公所執行,預計明年一月動工、四月完成。

文化國小建校廿四年,位於地狹人稠的復旦里、復興里,加上鄰近新屋交流道,往來車輛多,校門前的文化街更是通往交流道的要道,但因道路僅雙向各一車道、六米多寬,根據警方統計,今年共發生一六○起車禍。

校長鄭惠欽指出,學校周圍人行道全長約四五○米、寬四米多,其中,校門前的人行道是在建校時完成,廣德街、復興街人行道則是公所在不同時期整建,因此在交會處有嚴重的高低差,孩子跌倒意外頻傳,對輪椅族來說也很不友善。家長劉先生形容:「走人行道像在挑戰障礙賽!」孩子稍有閃神就會發生危險。

市議員楊家俍說,地方怨聲載道、陳情電話打爆服務處,為此他召集相關單位現勘,經評估由區公所負責改善工程,將敲除既有鋪面,部分植栽移入校園、調整人行道高度及設置避車彎,讓行人及車輛順暢通行,總經費約一千兩百萬。為免學童受影響,將於明年寒假開工、四月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