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99「ㄚ桃」文字客服 更聰明了

2019/11/11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了方便民眾查詢市政諮詢、陳情等問題,也減少客服人力的負擔,除了1999市民服務專線,市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二○一七年三月推出「第一代1999機器人文字客服」,至目前已有六十四萬人次使用。為提升服務效能,市府資訊科技局近期升級系統為「第二代1999機器人文字客服」,可更快速且正確自動分析,就民眾所提問題類別,快速找出答案,答覆準確率將可從六成提升至逾八成。

機器人升級 分類細答題更快

資科局指出,1999機器人文字客服,由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在線上回答,民眾可透過桃園1999官網、市民卡官網或市民卡App點選連結進入文字服務頁面,進入網路頁面後,就會看到「您好,我是桃園市政小助理ㄚ桃,很高興為您服務喔」!隨即可與「ㄚ桃」直接互動,諮詢想了解的問題,若資料庫搜尋不到答案,只要點選「轉接專員」,就可和話務人員對話。

資科局智慧城市科長許順智表示,「第一代1999機器人文字客服」由研考委員會建置,內建五百題熱門市政資訊即時回應,除運用資訊科技強化1999的服務量能,1999接獲的民意反映,也能透過資料開放有效運用,形成完整的民意收集、分析與回應系統,作為市府施政的重要參考。

答覆準確率 可望提高2成

許順智說,經過兩年多的應用,市府近期對系統再升級,據分析,第一代1999機器人文字客服的準確率僅有六成,升級後可提升至超過八成,未來還將推動機器人語音服務,讓民眾可透過語音對話取代文字對話。

資科局指出,民眾可從市府官網的便民服務連結至1999機器人文字客服,或是直接上網查詢「桃園1999機器人文字客服」,也能連結至服務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