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偏鄉行醫18年 曲國棟獲醫療貢獻獎

亞東醫院副院長陳芸(右)獲市長侯友宜(左)頒醫療特殊奉獻獎。
(記者賴筱桐攝)

亞東醫院副院長陳芸(右)獲市長侯友宜(左)頒醫療特殊奉獻獎。 (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11 05:30

〔記者賴筱桐、林欣漢/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昨天舉辦「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表揚二十五位得獎者及一家醫院,他肯定醫事人員的無私奉獻,努力守護民眾健康。獲得醫療貢獻獎的牙醫師曲國棟,深入偏鄉服務長達十八年,雖然每次義診都要耗費四個多小時車程,帶著三位助理與大批醫療器材前往,但看見學童淳樸天真的笑容,辛苦都煙消雲散,迄今仍充滿熱忱。

牙醫師義診 手曾被學童咬到流血

執業二十三年的曲國棟,十八年前來到福隆國小、雙溪、貢寮地區為國中小學生的口腔健康把關,單數週的週一、週三與週五另赴澳底保健站行醫。回首偏鄉的看診經歷,他笑說,許多學童看到牙科治療就嚇得跑走,甚至有人把他的手咬到流血,暴露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的無奈。他在每次看診時帶著貼紙、玩具當獎品,治療結束後,小朋友必須左手拿獎品、右手跟醫師握手,大聲說「謝謝醫師哥哥」,雙方約定下次再見,連哄帶騙收服一群難纏的小鬼頭。

定期服務 每次車程耗費4個多小時

曲國棟表示,有許多醫界前輩自掏腰包到國內偏鄉或國外義診,默默服務不為人知,他謙稱自己比較幸運被看見。因家人反對,當初也曾萌生「落跑」念頭,但為了達成患者對醫師的期待,才堅持走到今天。

亞東醫院副院長陳芸 獲特殊奉獻獎

另外,過去「腸衰竭」被視為絕症,亞東醫院副院長陳芸十多年前出國學習先進的醫療技術,回國後建立全國唯一的小腸移植團隊,經多年努力,截至今年八月,國內已有二十三人接受移植手術,術後五年存活率達七十二.五%,高居亞洲第一。陳芸致力研究活體小腸移植手術,希望為更多患者提供一線生機,獲頒醫療特殊奉獻獎。

新北市第八屆醫療公益獎得獎名單如下:「醫療貢獻獎」是曲國棟、林幸玟、洪芳明、許惠春、郭英雄、黃茂栓、楊緒棣、詹益能、蔡鉅儒、鄭國祥;「醫療教育研究獎」是洪思群、高芷華、陳旭照;「醫療特殊奉獻獎」是陳芸、盧國城;「醫事服務貢獻獎」是吳美玉、周汝姍、徐子銘、張勝昌、陳婉萍、蔡尹泰、蘇逸欣;「醫事教育研究獎」是吳銘哲、侯沂錚;「醫事特殊奉獻獎」程素玲;醫療公益獎是新店耕莘醫院。

基隆市府表揚績優長照人員及單位

基隆市政府日前也表揚績優長照人員及單位,感謝他們用心投入,讓失能長輩得到妥適照顧,基隆松濤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護理長聶滿生服務三十四年,無微不至的細心深獲家屬讚揚。聶滿生說,家屬的鼓勵與感謝,是第一線工作人員努力付出的原動力,再疲憊的身心也值得。

基隆市「專業服務獎」有顏麗君、沈哲宇、聶滿生、林永樹、洪宛萱、王新雁、蔡宛珍;「服務模範獎」是謝秀如、張美玉、賴秀芬、連雪鳳、徐寶銖、何美珠、曲春燕、鄭杏梵、曾素慧、榮華珍;「長照好友獎」包括華山基金會、基隆長庚醫院、基隆市全民勞工總工會。

基隆市社會處長吳挺鋒說,持續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報名電洽2455-2527,基隆市民家中如有失能失智者,可撥打免付費電話1966的長期照顧服務專線,有專人服務。

牙醫師曲國棟(右二)十八年來深入偏鄉服務,昨天獲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頒醫療貢獻獎。(記者賴筱桐攝)

牙醫師曲國棟(右二)十八年來深入偏鄉服務,昨天獲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頒醫療貢獻獎。(記者賴筱桐攝)

基隆表揚績優長照人員,盼建構完整社會服務網。(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表揚績優長照人員,盼建構完整社會服務網。(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