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騰芳古宅 單日進館人數創新高

2019/11/12 05:3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就在國定古蹟的百年李騰芳古宅周圍,古宅被層層花海包圍,成了民眾順道參觀的熱門景點,前天週日達到單日一萬四千人次進館的驚人數目,創下單日進館的最高人數紀錄(去年花彩節為單日近四千人次)。

志工提醒 館內全面禁止飲食

由於李騰芳古宅旁邊由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規劃小農市集,有廿個吃、喝及農產品與古裝租借攤位,許多人因此拎著各式食物進入古宅,急得導覽志工忙著規勸得在古宅外用餐完後再進館參觀。

因李騰芳古宅入館須遵循參觀事項,包括古宅內全面禁止飲食、吸菸、嚼檳榔、隨地吐痰及亂丟垃圾;古宅內不得奔跑、戲水、嬉鬧及喧嘩(因為建築內部有許多門檻,請注意自身腳步安全);不得觸摸、攀爬、跨坐、搖晃各項李宅文物等;未經同意,不得擅入未開放的私人產權空間;寵物(導盲犬除外)及單車不得進入。

雖人多管理不易,多數民眾都能守規矩大手牽小手認真聽取導覽志工解說參觀古宅,週六限定的李宅劇場也場場爆滿,工作人員雖累但也很有成就感。目前仍有兩場李宅親子工作坊( 起厝養成班、講古的童玩)開放報名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