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9媽祖起駕 遶境烏日16里

烏日區媽祖文化節昨起駕,九尊媽祖放置同一頂神轎,遶境烏日16里。(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區媽祖文化節昨起駕,九尊媽祖放置同一頂神轎,遶境烏日16里。(記者蘇金鳳攝)

2019/11/17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二○一九烏日區媽祖文化節」十六、十七日兩天在烏日舉行,東堡十八庄庄頭東女慈聖宮邀請台中及彰化九座宮廟的媽祖,展開烏日十六里為期兩天的遶境活動,昨天起駕,而今年的遶境更是將九尊媽祖一同放置一頂神轎,讓信眾一次拜。

東女慈聖宮從去年起便結合烏日地區的媽祖廟,媽祖神轎昨天先遶境烏日溪北十個里,今則是溪南六里。

今年除東女慈聖宮主辦,還有台中天后宮、烏日振興宮、玉闕朝仁宮、烏日朝天宮及喀哩新南宮聯合辦理,並邀請彰化縣定三級古蹟的南瑤宮及芬園寶藏寺、台中萬春宮一同參加。

東女慈聖宮主委黃清森表示,去年也是多個宮廟一同辦理,但一個宮廟一個神轎,隊伍拖太長,民眾沿途拜拜也不方便,因此今年便首創將九尊神像一同放在神轎內,信徒一次拜就拜了九尊媽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