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警察寶寶」坐鎮 139線嚴抓超速

彰化警方在139線路檢點推出警察寶寶坐鎮,抓無照與超速駕駛。(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方在139線路檢點推出警察寶寶坐鎮,抓無照與超速駕駛。(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9/11/17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南投兩縣的「縣道一三九線」大彰路,因競速、飆車肇事頻傳,彰化警方最近首度在路檢點推出大型「警察寶寶」布幕,以及紅布條標語,標語清楚呈現今年十月份執法成果,相當吸睛,許多用路人對於「警察寶寶」在路檢點坐鎮,也感到相當活潑有趣。警方強調執法全年無休,取締行動不只限於假日。

取締行動 不限假日

一三九線違規行為及交通事故發生率偏高,近年來甚至造成數起疑因競速、飆車的死亡事故,經警方分析交通事故各項數據,發現普通重型機車及無照駕駛肇事比例偏高,彰化警分局首次結合執法與宣導輔具作為,最近於一三九線路檢點設置大型警察寶寶布幕及紅布條標語,清楚呈現十月份一三九線執法成果。

日前一名陳姓重型機車騎士行經一三九線因超速被警方攔查,當他看到布條上寫著十月份超速違規高達二七四件,裁罰金額達三十二萬元時感到十分訝異,也領悟到超速違規會讓自己或他人陷入高度危險,懊悔地說:「我以後不會再超速了。」

攔查防飆 溫馨叮嚀

許多騎腳踏車經過路檢點的單車族,看到警方首度出動警察寶寶布幕坐鎮時都會心一笑,有人認為警察寶寶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感受,多了溫馨的小叮嚀,而不是只有冷冰冰的執法。他們也都希望警方嚴格執法,能夠讓所有用路人行經一三九線從最陰、抓交替道路的惡名。

警方指出,交通執法全年無休、法律無假期,為免部份心存僥倖的用路人誤認為一三九線執法僅限於假日,警方特別規劃於本月十一日星期一非假日執行大執法專案勤務,共取締無照駕駛五件、超速五件,以及函請監理站召回驗車三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