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韓「偶來小路」 在樟之細路設友誼牌

雙方分別將獅潭在地吉祥物貓頭鷹掛飾、韓國特色小馬掛飾,掛在地景藝術上,象徵彼此交流紀念。(記者彭健禮攝)

雙方分別將獅潭在地吉祥物貓頭鷹掛飾、韓國特色小馬掛飾,掛在地景藝術上,象徵彼此交流紀念。(記者彭健禮攝)

2019/11/17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客委會盤點台三線桃園龍潭到台中東勢的舊路古道,打造四百零七公里的國家級綠道「樟之細路」,昨天藉著在苗栗縣獅潭鄉登場的台三線藝術季系列活動,與韓國濟州偶來步道基金會共同設立友誼指標牌,象徵台灣「樟之細路」與韓國「偶來小路」開啟國際合作之扉,提升彼此步道旅遊品質,歡迎世界旅人造訪。

友誼指標牌設立,由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獅潭鄉長謝春梅、頭屋村長徐鑫榮與基金會參訪團員,分別將獅潭在地吉祥物貓頭鷹掛飾、韓國特色小馬掛飾,掛在地景藝術上,象徵彼此交流紀念。

苗縣府文化觀光局表示,「獅潭舊時光、客漫步」於昨、今舉辦鳴鳳古道、楔隘古道、新店老街巡禮、風格古道市集及歌手梁文音、黃于娟、陳孟蕎及樂團吉那罐子、北原山貓等演唱,邀請大家來看地景、走古道、逛市集、聽好歌。

「樟之細路」是浪漫台三線內重要的政策,客委會委外盤點、彙整台三線上桃園市龍潭到台中市東勢沿線客家庄的舊路古道,打造為國家級綠道,吸引遊客造訪,深度體驗客家庄。

而韓國的偶來小路,改變了濟州島的觀光型態,成功帶動徒步旅遊風潮,經客委會赴韓參訪,雙方締結合作,並選定「樟之細路—鳴鳳古道」及「偶來步道第十五號路線」為締結標的,開啟後續互訪、互設指標系及相互行銷宣傳的國際合作交流。

「獅潭舊時光、客漫步」在獅潭鄉鳴鳳古道口舉行,歡迎民眾來看地景、走古道、逛市集、聽好歌。(記者彭健禮攝)

「獅潭舊時光、客漫步」在獅潭鄉鳴鳳古道口舉行,歡迎民眾來看地景、走古道、逛市集、聽好歌。(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