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彩節中壢展區接棒 千人「焢窯趣」

桃園花彩節中壢展區昨天起跑,大波斯菊、百日草(見圖)、向日葵等綠肥花卉怒放,共有8.7公頃。(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花彩節中壢展區昨天起跑,大波斯菊、百日草(見圖)、向日葵等綠肥花卉怒放,共有8.7公頃。(記者許倬勛攝)

2019/11/17 05:30

〔記者許倬勛/中壢報導〕秋高氣爽郊遊趣!第五屆桃園花彩節邁入第三週,中壢展區昨起至廿四日接力登場,昨太陽露臉,氣溫宜人,上千「花粉」齊聚花彩節中壢展區,體驗焢窯、拔蘿蔔等農事體驗,玩得不亦樂乎,放眼望去的繽紛花海,全收進相機裡收藏,想拍美照、賞花的民眾得加緊腳步。

8.7公頃花海 就在機捷A19站旁

中壢展區位於芝芭里文興路、東芝路邊,鄰近機場捷運A19站旁,交通佔地利之便,距離高鐵桃園站僅五分鐘車程。展區延續去年最受好評的花種,大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等綠肥花卉怒放,共有八.七公頃,遠望萬紫千紅,隨風搖曳美不勝收,首日開幕即吸引逾千民眾搶拍美照。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花彩節緣起於甫升格時,因面臨缺水危機,中央宣布桃園兩萬兩千公頃農地須休耕,市府決定利用休耕農地,擴大舉辦桃園花彩節,將花肥打造成絕美花海,也推出市集銷售優質農特產品,並透過大型裝置藝術,邀請遊客走入桃園鄉村,體驗農業之美;市府也積極推動休閒農業區,目前全市已有八個休閒農業區、超過七十家休閒農場,仍朝十二個休閒農業區、一百家休閒農場的目標邁進。

大太陽下努力「造窯」 民喊懷舊

首日限定的千人焢窯熱鬧登場,今年從卅座土窯增至一百組,每窯以五到八人為限,現場備有番薯、各類蔬菜及花生,民眾持鏟在大太陽下努力「造窯」,畫面相當壯觀。

「好像回到小時候!」長年在海外工作的古先生說,坐在農田旁吃烤番薯、喝熱茶,彷彿時光倒流回到童年;他嘆說,成年後汲汲營營於工作,鮮有時間能靜下來享受自然景觀,以及純樸美好的單純。

滾稻草、古早童玩體驗 天天有

今年中壢展區定調為「花現中壢‧花田童樂會」,除了農事體驗,展期每日上午十點及下午兩點規劃滾稻草球體驗、古早味童玩體驗(打陀螺、跳房子、打彈珠、套圈圈);今上午十點有限額三百名參加的「嘿呦!嘿呦!拔蘿蔔」活動;廿三、廿四日主打熱音搖滾表演、學校社團展演,民眾若騎乘YouBike或GoShare前來賞花,可到大會服務台報到領取美食兌換券。

壓軸登場的平鎮展區將於廿三日至十二月一日開幕,主打「巨無霸向日葵」,預計下週可全數綻放,另有割稻、竹編、老宅巡禮等活動。

桃園花彩節中壢展區昨天起跑,首日限定的千人焢窯,今年土窯增至100座。(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花彩節中壢展區昨天起跑,首日限定的千人焢窯,今年土窯增至100座。(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