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紫斑蝶新秘境 六龜中興里爭設保育區

六龜中興里3年來進行復育及棲地營造,吸引大批紫斑蝶開始造訪。
(記者黃佳琳翻攝)

六龜中興里3年來進行復育及棲地營造,吸引大批紫斑蝶開始造訪。 (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11/17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每年十一月,上百萬隻紫斑蝶南下茂林山谷躲避寒冬,形成壯觀的「紫蝶幽谷」生態現象,高雄六龜中興里三年來進行復育及棲地營造有成,也讓紫斑蝶開始造訪,地方盼爭取劃設保育區,讓難得的生態棲地得以維護。

三合橋紫斑蝶3年復育、棲地營造有成

「雙年賞蝶」是每年十一月開始至隔年三月在茂林國家風景區的重頭戲,更是世界上僅有的兩大規模越冬蝶谷之一,全球各地的遊客到茂林體驗世界級紫斑蝶環繞飛舞的壯觀場景,獲得廣大好評與回響。

鄰近茂林的六龜區,在林務局輔導六龜中興社區發展協會無償租用林地,進行三合橋紫斑蝶復育及棲地營造,並協助種植蝴蝶食草及蜜源植物,經過當地社區近三年自發性養護環境,已成為紫斑蝶適合的棲息地,三合溪生態園區更是國寶級高身鲴魚的故鄉。

賞蝶遊客慕名前來 地方憂生態保育

中興里長王茗洋說,中興里紫斑蝶秘境鄰近三合溪,許多觀光客慕名前來賞蝶,有時會到三合溪邊釣魚、戲水,卻因無法源依據可以勸阻,希望能爭取劃設生態保育區,讓這塊難得的生態棲地得以維護。

陳吉仲允協助劃設 過渡期提高見警率

立委邱議瑩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林務局官員及屏東林管處等單位實地會勘後,陳吉仲表示,未來將與高市府共同封溪禁漁,並朝向劃設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及生態保育區目標努力:在保育區劃設前的過渡期,會請林務局與地方合作架設告示牌,再請當地分局支援警力於假日巡邏、勸導,期望因見警率提高收斂違規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