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掌心寶貝」 個案管理師追蹤到兩歲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起和台灣早產兒基金會合作,將廿至卅七週出生、體重低於一千五百公克的新生兒納入「兩歲追蹤關懷網」」。(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起和台灣早產兒基金會合作,將廿至卅七週出生、體重低於一千五百公克的新生兒納入「兩歲追蹤關懷網」」。(記者陳心瑜攝)

2019/11/17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十一月十七日是世界早產兒日,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和台灣早產兒基金會合作,將廿至卅七週出生、體重低於一千五百公克的新生兒納入「兩歲追蹤關懷網」,希望百分百追蹤新北市的早產兒。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今天下午五點半,新月橋將與全台各縣市同步點亮「紫耀希望」紫色燈光,表達對「掌心寶貝」早產兒的支持與祈福。

體重低於1500公克新生兒納入關懷網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關懷網鎖定設籍新北、在雙北醫院出生的早產兒,由個案管理師關懷健康狀況、發展及生理需求。除了今年出生的掌心寶貝,也回溯去年出生的兩百一十八名,透過十九家有新生兒照護中心的醫療院所追蹤,協助孩子克服生理條件的差異,給予充分的刺激、訓練。

謝政達表示,個案管理師將追蹤掌心寶貝到兩歲,串聯社政、教育單位及早期療育,及早安排專業醫療,並教導家長照護技能,將後遺症減至最低,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

台灣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長陳治平說,基金會關懷掌心寶貝已經三十年,但全國追蹤率僅達八成,希望透過政府介入,達到百分之百追蹤率,希望有更多縣市加入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