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確診癌末 她咬牙抗癌

湯佩姿獲頒十大抗癌鬥士。(記者林惠琴攝)

湯佩姿獲頒十大抗癌鬥士。(記者林惠琴攝)

2019/11/18 05:30

想要努力活下去! 再痛都不放棄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十九歲時確診卵巢癌末期的湯佩姿,醫師建議轉入安寧病房,但家人一句「拚拚看」,讓她在痛到跪地不起、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時,仍未曾想過放棄。二十歲時罹患生殖細胞癌的鄭程日,一夕之間從校園風雲人物跌到人生谷底,但家人的付出,讓他深信用愛能夠殺死癌細胞,兩人昨均獲頒十大抗癌鬥士。

「想要努力活下去!」今年二十二歲的湯佩姿,臉上燦笑看不出任何病態,很難想像在花樣年華的大學一年級時,人生開始與癌細胞共存。

回憶發現癌症的過程,湯佩姿說,某日摸到鼠蹊部有不明突起物,醫師研判是疝氣,門診手術即可搞定。不料術後某天,家人急call她看報告,到院時診間氣氛沉重,原來是檢體化驗結果出爐,上面全是癌細胞,且情況不樂觀,建議轉入安寧病房。

聽到消息後,她忍不住悄悄流淚,也不禁自問:「為什麼是我?」家人堅持拚一下,因此在治療過程中,腹水造成肚子像孕婦一樣大,或是痛到跪地不起,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仍堅持下去,並將抗癌歷程寫成「重生的翅膀」,在舞台上自彈自唱演出,希望分享正能量。

運動男罹癌 一度跌落谷底

二十四歲的鄭程日,在二十歲時確診生殖細胞癌,對於當時在學校活躍於籃球隊、系學會,且不菸、不酒又愛運動的他來說,簡直是青天霹靂。但想到愛他的家人,他堅定抗癌。只是好不容易挨過療程,化療副作用竟造成雙腿髖骨壞死,必須接受手術,又是再次打擊。

不過,鄭程日相信就算當不成強者,也要笑得像勇者,努力的成果終於迎來藍天,抱持「人生就像茶葉蛋,有些裂縫,才能入味」的想法,現在的他,繼續鑽研食品安全專業,更期待貢獻社會。

衛福部統計,國人罹癌約一成八是四十九歲以下族群,台灣癌症基金會昨頒發包括湯佩姿與鄭程日在內的十大抗癌鬥士,其中九人未滿五十歲。

鄭程日獲得台灣癌症基金會頒發的十大抗癌鬥士。(記者林惠琴攝)

鄭程日獲得台灣癌症基金會頒發的十大抗癌鬥士。(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