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醫師紐約走秀 把大稻埕帶向國際

退休醫師林經甫,去年底穿著一套黑白色以皮影戲為概念發想的服裝在大稻埕街頭走秀,因為這張照片紅到國外。(林經甫提供)

退休醫師林經甫,去年底穿著一套黑白色以皮影戲為概念發想的服裝在大稻埕街頭走秀,因為這張照片紅到國外。(林經甫提供)

2019/11/18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七十四歲退休婦產科醫師、人稱「時尚老人」的林經甫在今年九月受邀參加紐約時裝週,替紐約街頭時尚品牌Christian Colorado走秀,當天他領軍率先出場,頓時成國際媒體鎂光燈焦點,事後甚至被挖角進軍美國演藝圈。

時尚老人 被挖角進軍美演藝圈

林經甫是日本留學的婦產科醫師,擁有不少身分,其中之一是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董事長,十幾年前曾捐五千件戲偶給台北市政府,協助成立台北偶戲館;在二○一七年開設YouTube頻道「Dr. Lin Vlog時尚老人」與臉書粉絲專頁「時尚老人」,正式邁向網紅之路,去年底他穿著一套黑白色以皮影戲為概念發想的服裝,戴著墨鏡、紳士帽,非常有氣勢地在大稻埕街頭走秀,沒想到這張照片,讓他受邀至紐約時裝週參加走秀,甚至還被美國公關公司邀請進入美國演藝圈。

林經甫表示,這次紐約行為怕漏氣,還自掏腰包去凱渥培訓,從擺POSE到走位,但他發現,紐約現在的走秀方式和台灣不同,他們是多元化、自由的走法,完全沒限制,台灣則是規範太多,算是一板一眼的走法,「我們還在圍牆裡,但他們已經走出圍牆外了!」

林經甫說,國外的時尚業都是由國家培養專業人才,台灣則不重視,其實台灣學生的能力沒問題,卻沒有登上國際舞台、被培養的機會,「我們必須思考,國際化過程要如何加強。」

林經甫認為,做為時尚老人並非只為走秀,而要致力地方創生,他希望把大稻埕帶向國際舞台。

與輔大合作 拍攝大稻埕老人故事

林經甫表示,現正與輔仁大學合作,拍攝大稻埕老人的故事,盼年輕人和老人可以互動,老人能在年輕人身上得到年輕的氣息,增進社會力。林經甫未來還打算在大稻埕經營兩代咖啡館,帶領大稻埕老人一起運動,幫他們雕塑身材,讓大家都變得「時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