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氣延管 林邊鄉民要求改道

約五十名民眾昨天聚集在林邊農會前要求天然氣管線改道。(記者陳彥廷攝)

約五十名民眾昨天聚集在林邊農會前要求天然氣管線改道。(記者陳彥廷攝)

2019/11/18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為減少燒燃產生空污,欣屏瓦斯公司將延管至枋寮工業區供氣運作鍋爐,預計週四施工埋設新管,昨天引起埋管路線上的林邊居民反彈,五十多人齊聚林邊鄉農會前廣場,高舉白布條抗議,要求「改道」。

「另覓他處繞道而行!」林邊鄉永樂村長蔡玉心、鄉代蘇一雄、陳登泰、陳春貴等人指出,林邊屬嚴重地層下陷區,省道台十七線下方管線眾多,可能因為挖掘水管、電纜或電信管線甚至排水系統等,損及天然氣管線造成無法預測的重大災害。

居民指出,台十七線貫穿林邊住、商密集的市中心,還有兩間小學,欣屏公司無法排除鄉民心中的安全疑慮,將不允許在林邊鄉埋管。

欣屏公司表示,居民的疑慮已數度召開說明會釐清,多數鄉民都同意較為乾淨的能源進入,減少空污,將持續與地方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