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冬蕁麻疹反復發作 應按時吃藥

2019/11/18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十一月以後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加上氣候乾燥,原本就有過敏體質的林小姐飽受蕁麻疹復發困擾,擦藥膏僅短暫止癢,雖醫師有開口服藥物,但林小姐擔心抗組織胺吃多了會影響身體而沒有按時吃藥。醫師蔡凱淇呼籲患者,肝腎功能正常的人吃抗組織胺並不會有副作用,因此仍應按時吃藥,以免演變成難以治療的慢性蕁麻疹。

醫師:肝腎功能正常者無副作用

入冬後天氣乾燥,林小姐最近皮膚開始發癢,醫院檢查發現蕁麻疹又來報到,醫師開給她止癢藥膏、口服的抗組織胺藥物,不過林小姐僅塗抹藥膏,口服藥吃了幾次就停了,原因是林小姐擔心,口服的抗組織胺吃多了影響身體。

門諾醫院皮膚科醫師蔡凱淇說,一般的急性蕁麻疹應依照醫師診斷,按時服藥、抹藥膏,搭配冰敷,能有效抑制過敏症狀,一般約三天可以改善,但如中途停藥,壓不住過敏反應造成反覆發作,一旦症狀超過六星期,就可能演變成慢性蕁麻疹,會讓治療更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