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銀新生活城 侯友宜:納入運動需求

2019/11/18 05:30

〔記者何玉華、俞肇福/新北報導〕高齡化社會來臨,新北市政府推動「醫、動、養」願景工程,選定在三重區碧華國中及中和區積穗國中旁邊用地興建「銀新未來城」及「銀新生活城」;市長侯友宜昨天視察中和區「銀新生活城」用地,他要求規劃設計納入民眾的運動需求、開放積穗國中操場,評估當地交通動線及興建停車場等。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中和區「銀新生活城」是參考日本高齡住宅規劃,低樓層支援附近民眾的醫療與長照服務,包含社區藥局、居家服務、托老托幼設施等,中高樓層是喘息與住宿型長照機構,並納入運動、停車場等生活支援設施。

中和區籍議員包括陳錦錠、金瑞龍、游輝宂、張維倩、張志豪等人都到場關心,紛紛提出在地居民運動、停車、交通等需求。張志豪表示,老中青三代共榮共存的概念很好,但不要讓「銀新生活城」變成鄰避設施,希望市府爭取前瞻經費,一併規劃興建地下停車場。

侯友宜要求衛生局妥善規劃,不能像以前的安養設施成為不受歡迎的鄰避設施,並開放積穗國中操場供附近民眾運動。

瑞芳象鼻岩 將由志工、保全巡邏

另外,新北市瑞芳區象鼻岩是著名景點,但有遊客恣意攀爬,破壞地質且有安全疑慮,侯友宜昨天前往勘查,他表示將安排志工、保全人員巡邏,做好交通、安全維護,市府將於十一月廿八日召開自然紀念物審議會,未來由市府觀光旅遊局主導,讓象鼻岩永續經營,成為深澳及東北角最亮眼的觀光景點。

象鼻岩地權複雜,涉及私人地,並非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轄範圍,屬「三不管」地帶,侯友宜日前強調「新北市絕無三不管地帶」,「只要三不管,就是市府來管!」他身為新北市長,沒有推託之詞。瑞芳區公所目前已在象鼻岩周邊拉起警戒繩,也加派人力巡邏,民眾已無法隨意攀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